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台南美展」頒獎 黃偉哲:發掘年輕藝術家

「臺南獎」3位得獎者分別戴于濱(左一)及雷安平(右二)、王春風(右一),由市長黃偉哲(左二)頒獎。(記者蔡文居翻攝)

「臺南獎」3位得獎者分別戴于濱(左一)及雷安平(右二)、王春風(右一),由市長黃偉哲(左二)頒獎。(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9/30 00: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9年台南美展」得獎作品即日起於台南文化中心展出,南市府於今天下午在台糖長榮酒店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總收件數達401件,經評審選出161件得獎作品。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適逢台南市美術館開幕,目前尚於草創初期,期盼未來市府也能和南美館合作,展出年輕藝術家的作品,讓台南的新起之秀及藝術潛能廣被外界看見。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度的臺南美展有幾項大突破,首先是收件作品超過400件,第二項是得獎者更趨年輕化,包括1位高中生、2位國中生,顯示台南的美術教育已成功向下紮根;最後則是台南市傳統工藝的專業及作品精湛程度令人驕傲,承襲傳統技法,但取材卻是越發創新,今年台南獎得主之一,就是來自傳統工藝類。

「2019台南美展」共有6大類,分別為西方媒材類、東方媒材類、書法類、攝影影像類、傳統工藝類、立體造型類,今年總收件數達401件,經評審委員以審查的最高標準選出161件得獎作品;「台南獎」則依往例從6大類中的第1名中再選出3名,除了獎金3萬元外,市府另提供典藏費7萬元,其作品將由文化局典藏。

這次作品,「臺南獎」3位得獎者分別是(1)西方媒材類-戴于濱;得獎作品「吾」(2)傳統工藝類-雷安平;得獎作品「富貴延綿」(3)立體造型類-王春風;得獎作品「琴韻悠揚」。

另3類第一名分別為:(4)東方媒材類-郭書瑜;得獎作品「青春物語」(5)書法類-蘇梓靖;得獎作品「閑愛孤雲」(6)攝影影像類-謝坤軒;得獎作品「手機風情」。

文化局表示,得獎的161件作品,即日起至10月20日,於台南文化中心各藝廊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