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頭屋鄉玉衡宮祭孔 場面隆重

頭屋鄉玉衡宮祭孔,場面隆重。(記者蔡政珉攝)

頭屋鄉玉衡宮祭孔,場面隆重。(記者蔡政珉攝)

2019/09/28 12:4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慶祝至聖先師孔子2569年誕辰,今日於頭屋鄉玉衡宮舉辦年度釋奠典禮,由苗栗縣長徐耀昌擔任正殿主祭官,大典依循三獻古禮,表達對孔子的敬意,場面隆重。

全國各地大多於今日舉辦祭孔典禮,苗栗縣也不例外,於頭屋鄉玉衡宮舉辦祭孔大典,除了徐耀昌擔任主祭官,廟方與縣府民政處長彭基山、教育處長徐永鴻與教育界人士、地方民代等都出席典禮,表示對祭孔典禮的重視以及宣揚尊師重道的觀念。

典禮也安排頭屋國小學生演出六佾舞以及舞龍獻瑞,並依循民間祭祀神明的傳統禮儀以及準備牲禮供品,期盼藉由傳統三獻禮儀與表演,表達對孔子的敬意,也向平日努力教學的教師致謝。

除了頭屋國小學童擔綱演出六佾舞重任,包括明德國小、信德國小、象山幼兒園也分別演出台灣獅、跳繩、舞蹈等民俗活動。西湖國樂團也於現場演奏雅樂,讓現場充滿濃濃的肅穆與感恩氣氛。

另外,照南國中教師胡延龍、仁愛國小教師陳香秀擔任教師代表,接受學生代表向老師行感恩禮,表現於教師節對教師的敬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