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空運安全 我ICAO行動團今持續與各國代表會談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左四)、台灣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左六)、宏都拉斯民航局Wilfredo Lobo Reyes(左五),一同出席酒會。(圖:民航局提供)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左四)、台灣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左六)、宏都拉斯民航局Wilfredo Lobo Reyes(左五),一同出席酒會。(圖:民航局提供)

2019/09/27 16: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在中國打壓下,台灣今年未獲邀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0屆大會,不過仍派員前往加拿大蒙特婁,在場外召開與友邦及友我國家成員對話;根據台灣行動團掌握的資訊,ICAO大會當地時間9月26日討論並通過全球空中航行計畫(Global Air Navigation Plan, GANP)最新修訂版。台灣也與貝里斯、宏都拉斯、吐瓦魯等友邦及美國等國的ICAO代表展開雙邊會談,就飛安、保安、航管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確保區域及全球的空運安全。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台灣地處亞洲太平洋地區關鍵地理位置,去年提供逾175萬航管架次服務,台北飛航情報區肩負著確保飛航安全、效率的重要使命,ICAO卻將我國摒除在外,無與ICAO直接聯繫管道,因此,ICAO所發布的區域性航行計畫登載的機場相關資料並非由我國提供,資料正確性待商榷。

民航局表示,外交部今日在加拿大蒙特婁為台灣ICAO行動團舉辦酒會,並向支持台灣的各國表達感謝。酒會由我國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及行動團團長何淑萍共同主持,共有史瓦帝尼、宏都拉斯、美國等十餘個國家代表出席,與會貴賓均認為台灣位處銜接東北亞及東南亞重要位置,民航運量具相當規模,對全球飛航已做出相當貢獻,台灣的參與對ICAO至關重要,強烈表達對我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支持。

根據行動團掌握的資訊,ICAO大會26日討論並通過GANP,球空中航行計畫改採多層次結構,分別以「全球策略」、「全球技術」、「區域」、「國家」等4個層次加以闡述,以強化各國決策層級、技術管理層級人員對GANP的理解及掌握。GANP擘劃未來15年全球航行的願景,並導入航空系統模組升級 (Aviation System Block Upgrades, ASBU) 的概念,規定各區域應依地區的特性及需求,訂定區域各自的空中航行計畫,設定推動ASBU模組的優先順序。

何淑萍指出,ICAO亞太區域性計畫已公布,將分屬4大效能改善領域(機場營運、全球互動系統與數據、容量最佳化及彈性飛航、高效飛航路徑),共25個ASBU模組,並分列3個等級循序推動。其中被列為第1優先等級的有13個模組,台北飛航情報區在民航局積極主導下,已完成9項模組,包含性能導航儀航程序劃設、飛航單位間數據鏈通訊、數位化航空情報資訊管理及電子化飛航指南等,進度與亞太先進國家接軌。

何淑萍強調,亞太區各工作項目的推動步調必須一致,彼此攜手合作才能將改善效益極大化,唯有邀請台灣加入ICAO各項討論及技術會議,讓台灣將台北飛航情報區的航空資料及工作推動進度分享給亞太各國,才能補上無縫天空缺失的一塊拼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