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大會今登場 美加澳德日英相繼發聲挺台灣

ICAO大會今天登場,台灣再次被排除。美加先前已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今天上午澳洲、德國與日本也相繼主動正面支持,強調排除特定成員,有損飛航安全與保障。(取自ICAO官網)

ICAO大會今天登場,台灣再次被排除。美加先前已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今天上午澳洲、德國與日本也相繼主動正面支持,強調排除特定成員,有損飛航安全與保障。(取自ICAO官網)

2019/09/24 11: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每3年舉辦一次,第40屆大會今(24)在加拿大蒙特婁登場,台灣今年仍未能獲邀參與。除美國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加拿大月初表態,今天上午澳洲、德國、日本與英國也相繼主動正面支持,強調排除特定成員,有損飛航安全與保障。

ICAO今天在加拿大登場,台灣2013年獲邀以貴賓身分與會,但在中國籍人士掌握秘書處的情況下,台灣在上一屆2016年及今年都未能獲邀。外交部今年呼應大會主旨,以「許一個無縫天空的未來,支持台灣加入ICAO」為主軸,製作宣傳影片與相關文宣,在國際間推廣此案。

在大會召開的今日,澳洲、德國與日本駐台機構,相繼透過文字、與轉發外交部「許一個無縫天空的未來」宣傳片等方式,主動表達支持台灣參與。

澳洲辦事處表示,認同全球飛航安全需要國際飛航社會所有積極會員的參與。

德國在台協會說,支持國際航空界所有成員積極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論壇,為了政治目的而將一些成員排除在外,有損飛航安全與保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則說,鑑於日本和台灣之間有多數定期直飛航班的現狀,從確保國際民用航空的安全與有秩序發展之務實觀點來看,「日本願意看到台灣以某種形式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大會」。

英國在台辦事處則說,英國與國際合作夥伴已在2019年4月共同發表的「七大工業國外交部長公報」中明述,英國支持國際航空界內所有活躍的成員能夠實質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論壇。因政治因素而排除某些成員在外,將危害國際航空安全保障。

而在此之前,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首席副助卿摩爾早於7月初表示,美方將盡可能促成台灣參與ICAO大會等國際組織。加拿大外交部與駐台機構也在9月初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有實際需要的國際組織,台灣缺席有損全球利益。

相關表述均與今年4月G7外長會議公報類似,公報指出ICAO應接納所有國際飛航社群的積極成員實質參與,因政治理由排除一些成員參與將有損飛航安全。

除了大國表態,外交部今天也表示,截至目前已有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諾魯、馬紹爾群島、帛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史瓦帝尼、吐瓦魯等國陸續為我致函ICAO理事會主席阿留(Olumuyiwa Benard Aliu)或ICAO秘書長柳芳,促請邀請台灣與會;友邦另將於大會期間繼續為台灣發聲,或出席台灣行動團酒會等表達對我國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