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在一起開箱 醫院各職類日常一目了然

童綜合醫院拍手術房開箱照。(記者張軒哲翻攝)

童綜合醫院拍手術房開箱照。(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9/26 14:0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治療疾病,不只有醫師與護理人員可以幫助患者恢復健康,其中還包含了檢驗師、藥劑師、營養師、復健師等等各單位人員的相互合作;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醫院的構成,童綜合醫院也因應蔚為風潮的真人版開箱照,找來了開刀房、病房、國際醫療轉送、急診、救護車、復健、營養、病理檢驗、口腔醫學、藥劑等團隊人員進行拍攝,並且還有身在幕後專門培訓醫護人員的臨床技能中心也共同響應。

一系列照片中,可以看到每個單位負責的工作職能各有不同,臨床技能中心是由各種人體部位教具所組成,可提供醫護人員經由模擬治療來不斷學習精進技術;藥劑師則每天與各種藥物為伍,每種藥物的分配都不能馬虎,需要與醫囑單縝密核對才能提供患者用藥,有趣的是機器上必備的是放置一包希望能乖乖運作的餅乾。

檢驗師則與各式培養器皿與試管相處,不僅要懂得使用顯微鏡看得出各種病菌的類型,更要擁有安全與快速抽血的好技能;營養師則用磅秤精算食物熱量,了解各種食物的益處與害處,給予患者與民眾諮詢來吃得健康;物理治療師使用器具來幫助身體與四肢功能重建,幫助不適症狀的改善治療,運動員的增強訓練,協助民眾預防保健,照片中繽紛顏色的組成,就是代表著物理治療師可促使民眾迎接彩色人生的表徵。

另外,開刀房由歐宴泉副院長領軍拍攝,將進行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時所需用到的各式用具呈現出來,並且更需要團隊的合作來圓滿手術完成;口腔醫學表現治療牙齒時必備的物品,精細的各式器材讓口腔更健康,利用牙齒模型來教育民眾正確刷牙與注重口腔衛生;病房照護則是由白衣天使所構成,無論是行動護理車,或者血壓脈搏機等,護理人員用專業來幫忙住院的病患恢復健康,用愛與同理心來照顧每一個病人與家屬。

救護車必備的緊急救護技術員,總是與時間搶快來救命,救護車配備了各式的攜帶型急救器具與藥材,擔架與固定器更是常規備品,但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無線電對講機設備;救護車到現場載到患者,就必須快速送到急診室進行搶救,因此急診室呈現的是忙碌與救命,急診醫護總是面臨各式各樣的患者與家屬,雖然高壓但團結又擁有正向的信念,與時間賽跑就為延續生命;而由急診醫護再接受航空醫療訓練,就是國際醫療轉送FORMOSA SOS團隊,成員奔跑著把握協助救人時機,隨時待命隨時起飛,大大小小的符合航空標準的醫療設備,更是團隊每次轉送任務必須攜帶的配備。

童字由13筆橫豎所構成,因此藉由各式不同職類顏色服裝來組成童字,象徵醫院的組織龐大,須由各種不同人員來貢獻所能,在擁有各種技能的人員分工合作下,幫助病患恢復健康,促進社區民眾擁有健康。

童綜合醫院拍救護車開箱照。(記者張軒哲翻攝)

童綜合醫院拍救護車開箱照。(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