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停車自主繳費遭重複開單 民眾質疑系統有漏洞

停管處提醒,自主開單民眾若又收到紙本單,無須繳納。(資料照)

停管處提醒,自主開單民眾若又收到紙本單,無須繳納。(資料照)

2019/09/18 16:31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推廣機車停車自主收費,如今卻傳出有民眾自行開單後,又再被開單員開單的情況。停車管理工程處解釋,因網路傳輸延遲,導致有民眾被重複開單,除提醒自主開單者無須再繳紙本單據外,內部也會持續改善系統。

自7月8日起,凡停放於北市1.7萬個收費車格,皆可自行開單繳費,年底前享5元折扣,目前使用比例約1.5%;但有民眾在自主開單後,回頭又發現自己的車上夾著一張停車繳費單,質疑系統是否有漏洞。

停管處說明,在民眾自主開單完成後,系統會將資訊傳至開單員掌上型電腦中,但中間有5分鐘的時間差,或因為網路傳輸延遲,使得系統無法比對,導致有民眾遭重複開單,上週就有5件,比例約0.2%。

停管處表示,已針對開單時間5分鐘內重覆的停車單,由系統自動比對勾稽註銷,亦在紙本單上備註自主開單者不須另繳,並持續改善系統,儘量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