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滿豬」銅板許願兼助學 續留烏山頭水庫做公益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春節在烏山頭水庫放置裝置藝術「圓滿豬」撲滿,遊客投入銅板許願,募得1萬2千元今贈家扶助學。(圖由西拉雅管理處提供)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春節在烏山頭水庫放置裝置藝術「圓滿豬」撲滿,遊客投入銅板許願,募得1萬2千元今贈家扶助學。(圖由西拉雅管理處提供)

2019/09/17 16:5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春節在烏山頭水庫放置裝置藝術「圓滿豬」撲滿,遊客投入銅板許願,募得1萬2000元今贈家扶助學,圓滿豬將續放水庫募款做公益。

西拉雅管理處今年春節期間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大壩,打造迎春造型裝置藝術,以今年所屬生肖豬為主題,結合傳統五行元素,設計5隻不同顏色的圓滿豬,可愛的豬豬以擬人化設計,搭配顏色為主題,各自取名為金有春、尚青春、巧巧藍、粉愛妳、咖平安。5隻圓滿豬除了是可愛的裝置藝術,也是撲滿,讓遊客可以拍照互動,還可以投入錢幣許下新年新願望。

西拉雅管理處長許主龍與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管理所主任趙貴良,今日將5隻圓滿豬收集到的所得捐贈北台南家扶中心,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代表受贈。

許主龍表示,圓滿豬會繼續留在烏山頭水庫,遊客投入的錢也會持續捐予公益慈善機構。莊淑惠表示,家扶中心助學希望工程開辦29年,幫助逾5萬人次兒少順利升學,呼籲民眾一起助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