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腿」前3名選出 皆有直又白沒斑點、甜又脆條件

拿下「美人腿」第一名的,是陳泰銓農友種的茭白筍。(記者陳鳳麗攝)

拿下「美人腿」第一名的,是陳泰銓農友種的茭白筍。(記者陳鳳麗攝)

2019/09/15 15:1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美人腿節中秋連假舉辦,選美人腿公主,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也要比美,中午選出前三名的茭白筍,得獎的共同特色就是腿直、無斑點,口感甜又清脆,這也是消費者挑選好筍的準則,中秋烤肉需求高,冠軍得主陳泰銓的茭白筍每公斤售價已達100元。

南投縣埔里鎮的「美人腿」茭白筍種植面積是全台第一名,約佔九成,是埔里鎮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它富含水分且肉質細嫩,纖維豐富、熱量低,成為養生和減重者喜歡的農產品,中秋節烤肉也多會烤茭白筍,中秋節前的產地大盤收購價已漲至一公斤90元。

埔里鎮農會今年選在中秋3天連假舉辦埔里美人腿節,除選拔美人腿公主,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也同場競逐,要比外觀jrk0 也要嘗口感,並要看咬起來脆不脆,中午在眾多美人腿中,選出前三名,第一名為陳泰銓、第二名則是廖宇、呂捷萱,第三名則分別為范鴻章、施秉成、李春生。前三名各可獲得6000元、5000元和3000元獎金。

獲得第一名的陳泰銓種了20年的茭白筍,他說,水質好才能種出好吃的茭白筍,而第三名范鴻章也説,受天候影響,近年茭白產量減少,茭白產量和水源、水質、水溫有重要關連性,施肥時機掌握也很重要。

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同場比腿,選出前三名得主都是筆直、無斑點。(記者陳鳳麗攝)

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同場比腿,選出前三名得主都是筆直、無斑點。(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