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菜鍋起火怎辦?內政村忍者教你3招破「火遁」

內政部改編知名漫畫《火影忍者》宣導防災小常識,推廣撲滅油鍋起火的正確方法。(圖取自內政部專頁)

內政部改編知名漫畫《火影忍者》宣導防災小常識,推廣撲滅油鍋起火的正確方法。(圖取自內政部專頁)

2019/09/11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為推廣防災常識,將日本知名漫畫《火影忍者》改編成防災文宣,教民眾如何3步驟破解炒菜鍋起火的「火遁」。

據貼文內容,根據消防署去(107)年統計資料,台灣最常發生「油鍋的火遁攻擊」,即炒菜時油鍋起火失控造成火災。

內政部以知名漫畫《火影忍者》為發想,將防災知識改編成四格趣味漫畫,指出「水遁」(潑水)、「尿遁」(逃離現場)都不是正確作法,並逗趣地向東立出版社「致歉」。

內政部指出,起火瞬間的簡單3步驟為:1、冷靜蓋上鍋蓋。2、立刻關火。3、等待2分鐘火焰熄滅。內政部並附上消防署過去所拍攝的完整影片,強調千萬別「潑水」或以「乾粉滅火器」試圖撲滅油鍋中的火焰。

相關影片請見: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