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天身兼黨主席及電視台董事 「台灣藝術台」遭罰200萬

NCC今說明開罰台灣藝術台200萬元狀況。(記者楊綿傑攝)

NCC今說明開罰台灣藝術台200萬元狀況。(記者楊綿傑攝)

2019/09/11 16: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宗教人士悟覺妙天籌組「國會政黨聯盟」,積極投入2020年大選,打算進軍國會,不過妙天同時身為電視台「台灣藝術台」最大股東兼董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以其違反黨政軍禁止投資及擔任董事等規定,今宣布裁罰200萬元,並命其限期改正。

NCC表示,台灣藝術台由台灣藝術台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妙天持有該公司7成股份計有2100萬股,不只是最大股東,也是公司董事。在前年換照時,尚未有違反黨政軍狀況,但近期妙天籌組「國會政黨聯盟」,當上黨主席,已經向內政部備案,也向法院完成登記。

NCC指出,台藝公司已涉及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5條第4項禁止政黨黨務人員投資衛星廣播電視事業之規定,因此裁罰100萬元,並限期1個月改正。另也違反同條第5項中,有關政黨黨務工作人員不得擔任衛廣事業董事等規定,這部分也裁罰100萬元,限期2個月內改正,若屆期不改正最重可註銷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