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有機午餐遇學童哭不停 柯文哲顧吃飯、北農董事長忙安慰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到健康國小視察有機營養午餐,並換裝幫小學生打菜。(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到健康國小視察有機營養午餐,並換裝幫小學生打菜。(記者蔡亞樺攝)

2019/09/10 14:4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國中、小學從108學年度起,推動營養午餐每週供應一次有機蔬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前往健康國小視察,幫二年級學生打菜、坐下來併肩用餐,但一名小二女學生因媽媽臨時有事無法送飯,女學生十分難過哭不停,坐在前方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黃向羣趕忙轉過身安慰,只見坐在右前方的柯文哲低頭猛吃飯,絲毫未察覺女學生在哭,所幸在黃向羣與老師的安撫下,該女學生舒緩心情開始進食。

柯文哲今午到健康國小視導有機蔬菜的進貨、驗收、清洗、烹煮等流程,在參訪學校中央除後之後,移動到二年級教室,柯在校方人員協助穿上圍裙,擔任打菜小天使,接著坐在男學生們的座位中間,開始與學生共進午餐。

急性子的柯文哲一口接一口把飯送進口,鮮少與旁邊的小學生聊天互動,吃完飯隨即將桌上香蕉也吃掉,沒幾分鐘就吃完飯的柯文哲,開始環顧一旁還在進食的小學生,還開玩笑說餐盤要自己洗、不要帶回家給媽媽洗,小學生害羞回說,他洗不乾淨,柯得意說「我就猜到你會帶回家」,柯還轉身對後方的女學生說,「現在小學生近視嚴重、衛生局要注意」。結束用餐後,柯與學生合照便離校。

教育局表示,有機蔬菜原由各校自行採購、招標找團膳廠商,108年度開始每週吃一次有機營養午餐,由教育局統一透過北農線上蔬菜訂單系統,統整各校需求供應有機蔬菜,有機蔬菜由北農與8縣市、130家小農合作,不但穩定蔬菜量,也比較不會受到季節或颱風災害的菜價波動。

配合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目前學生在校吃營養午餐,鼓勵學生自備餐具,若未準備或忘記帶,由合作簽約的團膳廠商幫忙準備環保餐具,教育局表示,學生所使用環保餐具大多是不銹鋼製材質,部分也有使用玉米成分所製的環保餐具,未來推動試用其他材質的環保餐具。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到健康國小視察有機營養午餐,並與學生共進午餐。(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到健康國小視察有機營養午餐,並與學生共進午餐。(記者蔡亞樺攝)

健康國小一名二年級學生傷心哭泣,不願用餐,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趕緊上前安慰。(記者蔡亞樺攝)

健康國小一名二年級學生傷心哭泣,不願用餐,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趕緊上前安慰。(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