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再搶種了! 高麗菜一顆百元 農民搶種登記爆表

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帶動農民搶種。(記者廖淑玲攝)

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帶動農民搶種。(記者廖淑玲攝)

2019/09/04 17:3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農糧署8月1日才開始推動高麗菜登記制度,才1個多月,農委會已首度發出「紫色」種苗超種警示燈號,雲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已透過電視跑馬燈及各種管道宣導,請農民不要再搶種了。

農委會為避免高麗菜生產過剩造成「菜賤傷農」,今年2月推出高麗菜登記保障收入制,希望能保障農民合理收益,提升農民參加登記的意願,未料推出後正逢高麗菜產期尾聲,農民並未買單。

今年8月1日起農政單位再推高麗菜登記作業,規定至明年2月才截止,未料近月來隨著颱風不斷,高麗菜價格節節高漲,如今每顆高麗菜喊破百元,造成此波登記大熱門,才1個多月就已出現「超種」警示,讓農政單位始料未及。

土庫農會總幹事黃萬聰指出,高麗菜是菜王,又是容易被盤商操控價格的大宗蔬菜,加上碰到高麗菜價跌,很容易受政治力影響就全面收購,造成農民觀望,盼農委會全面檢討,落實易漲跌農作登記制度且要嚴格執行,並加強輔導雜糧轉作,讓農民有利可圖,自然可以避免一窩蜂搶種高麗菜。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指出,雲林高麗菜平均種植面積約1800公頃,產量居全國之冠,截至今天為止,全國高麗菜種植登記面積455.8063公頃,雲林全縣登記面積已達321.5187公頃,若依此計算,至明年2月底截止登記光雲林縣恐達2500公頃以上,農糧署才會發出「紫色」警示燈,雲林縣府也展開宣導提醒農民務必注意,不要再搶種。

農政單位積極鼓勵8月1日起至明年2月底高麗菜登記作業才截止,如今就已爆超種警示。(記者廖淑玲翻攝)

農政單位積極鼓勵8月1日起至明年2月底高麗菜登記作業才截止,如今就已爆超種警示。(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