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口香糖的天使 積存銅板前進殘奥夢想

陳龍愛在夜市賣口香糖,積存銅板實現夢想。(記者洪瑞琴攝)

陳龍愛在夜市賣口香糖,積存銅板實現夢想。(記者洪瑞琴攝)

2019/09/04 08: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看見了陳龍愛,相信人間有天使!一個在街頭用力「扭擠」出叫賣聲的賣口香糖女孩,用堅強無比信念,一枚一枚銅板積存夢想,不畏縮身驅,帶來人們向上的美善力量!

或許來往行人對於坐在輪椅上的肢體障礙朋友不會有太多注意,可是26歲的陳龍愛,秀氣的甜甜臉蛋,不得不讓人心生好奇。她出生在金門離島,因為天生腦性麻痺,很小就被送到台灣本島特教養護機構收容,自幼學習獨立自主,完成大學學業。

陳龍愛說,人生轉捩點是遇到一位也是身障好友,跟著她學會坐公車與火車,共同創辦「台南市夢城自立生活協會」,夥伴們一起出遊及參加各種活動,「因為要不是她的話,我可能不會在台南了,甚至可能再一次入住機構」。

陳龍愛白天或其他時間忙於協會工作及公益活動,星期一、二、五晚上在夜市賣口香糖自立賺錢,假日偶爾也會在國華街。她凡事自己來,找房子租住,單獨生活,不難想像過程波折,是朋友眼中樂觀堅強的「小龍女」。

「歧視已經常常發生的事,我已經習慣了」陳龍愛說,有時候心情不好會找朋友訴苦一下,自己很幸運了,住在小東夜市熱鬧地區附近,交通算便利,可以自立賺錢存錢,「我這個狀況,是不可能再回金門了」!

她喜愛地板滾球運動,大約在就讀高職時開始認真打球,10年多來不放棄訓練,也經常參加比賽,每個月1次到北部跟其他選手一起練球。

陳龍愛展露自信說,設定人生最大目標,觀看2020年殘障奧運比賽,並且有朝一日成為台灣代表隊選手出國征戰,將來存夠出國的錢,夢想一定能夠實現。她也鼓勵身障朋友不要把自己「關住」在現實裡面,如同她熱愛地板滾球運動,瞄準目標、奮力伸臂,更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把身障者當成「正常人」對待,「我們跟-般人一樣有自立權益,回歸社會生活。」

陳龍愛也是地板滾球運動好手,不畏艱難正邁向美麗人生。(記者洪瑞琴攝)

陳龍愛也是地板滾球運動好手,不畏艱難正邁向美麗人生。(記者洪瑞琴攝)

金門來的天使陳龍愛,自立生活勇於追求美麗人生。(記者洪瑞琴攝)

金門來的天使陳龍愛,自立生活勇於追求美麗人生。(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