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淚崩!癌爸的最大願望 陪著愛女開學

曾先生順利到學校,陪著孩子到教室準備上課。(記者蔡彰盛翻攝)

曾先生順利到學校,陪著孩子到教室準備上課。(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9/03 12:3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38歲曾姓男子去年發現肺癌擴散移轉,今年住進新竹國泰醫院安寧病房,向醫護團隊表達希望看到女兒上幼兒園的願望,院方為了完成癌爸這個心願,醫護團隊到虎林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同參與這重要的開學日,過程令人動容。

正值壯年38歲的曾先生,在今年簽立「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的同時,向安寧個管師及醫師提到,女兒在8月底即將要上幼兒園,希望自已不要錯過這人生重要的一刻。

主治醫師新竹國泰醫院呼吸胸腔科主任翁菁甫聽到後,馬上召集醫院相關人員組成團隊,開始展開評估與聯繫,感謝學校相當大力幫忙,更感謝紅俥救護車無償協助接送曾先生。就這樣在上週五的開學日一早,一群人浩浩蕩蕩陪著曾先生和親愛的女兒準備開學去。

去年三月曾先生不經意發現肺癌、頸部淋巴併腦轉移的狀況,在今年四月住院化療,治療期間因發生呼吸困難的症狀,感受到生命脆弱及無常,因此產生替自己及家人做抉擇的想法,他明白地告訴安寧個管師,他知道自己不會好、不想痛苦、心中的害怕、恐懼及無助,開始與個管師討論生死,他說「自己的生死、自己做決定」,由院方提供「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

醫療團隊也協助曾先生了解包括疼痛控制、末期症狀與照護、善終準備等,在這過程他也特別道出癌末父親心中對那年幼孩子的情感、不捨與心中的缺憾,進一步了解曾先生在生命末期的期待後,經過與家屬討論,由翁菁甫帶領醫院的圓夢團隊,透過胸腔科專業的評估和安寧緩和醫療團隊藥物症狀控制,陪著他勇敢去達成,不讓自已帶有遺憾。

陪女兒參與開學日的過程畫面令人動容,院方的安寧團隊也將當天女兒開學的畫面、以及錄下曾先生對女兒的祝福,剪輯製作成短片,作為新竹國泰醫院替曾先生準備送給女兒開學的禮物。

曾姓癌爸與醫療團隊一起觀賞送給女兒的影片,不禁激動得頻頻拭淚。(記者蔡彰盛翻攝)

曾姓癌爸與醫療團隊一起觀賞送給女兒的影片,不禁激動得頻頻拭淚。(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