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騎樓慘遭招牌撞頭濺血縫3針 他怒:基隆市府管一管

林姓民眾頭頂縫了3針(記者盧賢秀攝)

林姓民眾頭頂縫了3針(記者盧賢秀攝)

2019/08/29 11:5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身高181公分的高個子,走騎樓也有事!基隆林姓民眾經過仁二路仁愛國小斜對面的騎樓,稍不留神頭部就撞到騎樓上的廣告招牌,頭頂鮮血直流縫了3針,直呼倒楣。他說,基隆郵輪外國觀光客多,希望市府管一管。市府都市發展處指出,騎樓淨高須3.3公尺,將要求區公所查報違章處理。

仁二路仁愛國小斜對面樓,有幾家商店將廣告物設在騎樓裡,身高較高的民眾一不小心就撞上,日前有名林姓民眾行輕仁二路該處,一頭撞上廣告物,頭頂被廣告的突出物刮傷,當場鮮血直流,到部立醫院急診,縫了3針。

林姓民眾說,他身高181公分,當時低頭看手錶,沒想到就撞上了,一陣頭昏眼花,基隆的郵輪客越來越多,常見國外的觀光客逛大街,歐美遊客身高都很高大,騎樓的廣告物或是設置冷氣機等設施,應該要管一管,最起碼色應設警示燈,提醒行人注意。

有位李姓民眾說,他179公分,也曾經在仁二路168號騎樓撞到廣告招牌,他當時戴著帽子沒注意,眼冒金星、痛死了。

審計部基隆審計室指出,2017年調查長者行走無障礙環境,騎樓的不滿意度很高,包括騎樓高低不平、機車和廣告物等。

市府都市發展處指出,騎樓招牌廣告物必須申請,且騎樓須淨高3.3公尺,該廣告物顯然是違章,將要求區公所現場瞭解依規定查報後拆除。

林姓民眾在仁二路騎樓撞到招牌受傷(記者盧賢秀攝)

林姓民眾在仁二路騎樓撞到招牌受傷(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仁二路騎樓招牌太低影響行人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仁二路騎樓招牌太低影響行人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