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鎮171-1線同路段 連2年的8月都因豪雨崩塌

從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瞭解道路崩塌程度,目前機具已在場搶修。(記者吳俊鋒翻攝)

從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瞭解道路崩塌程度,目前機具已在場搶修。(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8/26 21:50

〔記者吳俊鋒/左鎮報導〕台南左鎮171-1線的澄山段,連續2年都因8月份豪雨,導致路面崩塌,交通中斷,日前的白鹿颱風基於安全,還預警性封閉,市政府工務局已展開搶修,透過空拍畫面,災情程度更是一目了然。

左鎮區長李燿州表示,171-1線連接玉南公路台20線與山區重要觀光道路南168線,對地方交通頗為重要,崩塌處位於2.3公里,今年813豪雨後,路面出現龜裂,雖有補救,但5天後仍嚴重下陷,怪手進駐搶修。

李燿州說,路面毀損長度約40米,崩塌原因主要是當地為順向坡,大雨時容易滑動,必須徹底復建,以改善災情。

工務局第三工務大隊長林旭紋指出,現場附近於去年823豪雨期間,也發生過崩塌,都在同一片山坡,當地是泥岩與砂岩夾雜,堆積的風化土層,遇到水分就極不穩定,路面因此被沖壞。

林旭紋提到,將先植入上百支鋼板樁,避免下緣持續滑動,拉扯路面,會先搶修,恢復當地交通,未來再提報包含施作完整擋土牆的復建計畫,爭取經費徹底解決遇雨易塌的問題。

豪雨成災,因邊坡土石滑動,左鎮171-1線路面崩塌,全力搶修中。(記者吳俊鋒攝)

豪雨成災,因邊坡土石滑動,左鎮171-1線路面崩塌,全力搶修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