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中家扶中心頒獎助學金 3成學生考上國立大學、科大

北台中家扶中心今頒獎助學金,有3成學生考上國立大學及科大,比往年高。(記者蘇金鳳攝)

北台中家扶中心今頒獎助學金,有3成學生考上國立大學及科大,比往年高。(記者蘇金鳳攝)

2019/08/25 11: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快開學了,北台中家扶中心今日舉行獎助學金的頒發典禮,共有210名大學生獲獎,每人可獲得1至2萬元的獎助金,跟往常不一樣,今年獲獎的學生,很多考上國立大學及科大,約有3成,比往年都好。

今年有210位大專學生獲得北台中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操守成績一定要80分,而學業成績在75分以上獲2萬元,60至74分則有1萬元。

最讓家扶中心感到欣慰的是,今年有3成的孩子,考上國立大學及國立科大,過去這些孩子因為家境貧困忙於打工,無法考上好的大學,但今年則有3成,顯示孩子已知道好好念書才有助於脫貧。

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表示,他希望學生不要只用心在打工上,要努力念書才有助於未來,根據教育部統計,106學年度,有四分之一的大學生休退學,他希望當學生就要好好念書,不要只忙於打工。

今年有一位從小就因家暴而父母離異的小君考上成功大學心理系,小君的母親是外配,母親因遭父親家暴而離婚。小君與姊姊小芳從小就受到家扶的協助,姊姊今年是朝陽科大的社工系四年級,小君今年考上成大心理系,小君還考上政大、高師大等許多大學,但卻選擇成大心理系。

小君說,因為在念高中時,很多同學都因課業壓力而憂鬱,她希望未來能擔心臨床心理師,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小芳更因為從小看社工幫助家人,因此選擇社工系,就希望畢業後擔任社工,也能幫助跟自己一樣的弱勢家庭的孩子。

北台中家扶中心今頒獎助學金。(記者蘇金鳳攝)

北台中家扶中心今頒獎助學金。(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