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連2年無颱風登陸紀錄 白鹿午後動態報你知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已於今天下午1時正式登陸屏東縣滿州鄉。(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已於今天下午1時正式登陸屏東縣滿州鄉。(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24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已於今天下午1時正式登陸屏東縣滿州鄉,成為過去2年來第一個登陸台灣本島的颱風,對此,「天氣風險」臉書粉專指出,隨著颱風懸臂逐波掃入,目前花蓮、南投山區已出現劇烈降雨,而南台灣的風雨下午將開始加劇,提醒民眾注意。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刊文表示,隨著白鹿颱風登陸,暴風圈現已籠罩南台灣,不過由於其行進速度偏快,預計颱風中心將在今日下午從高屏一帶出海,屆時南高屏、澎湖的風雨將明顯轉強,花東地區風雨持續,而北部則為強風伴隨間歇性雨勢的天氣。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今日晚間白鹿颱風中心將在海峽快速西行,對南台灣、澎湖帶來劇烈風雨,金門地區風雨轉強,花東風雨則略減弱。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颱風目前正快速向西北行進,由於是在恆春半島一帶登陸,被地形卡住的機率下降不少,但颱風過山後仍有環流重整狀況,需持續關注。

此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稍早亦刊文,針對上午有民眾反映「南部無風無雨」的狀況進行解釋,文章指出,由於南部上午位於背風側,強風翻不過中央山脈,當然沒有風雨,待今天下午3時後,颱風中心將翻越中央山脈,屆時南部地區會從早上的「無風無雨」迅速轉變成「強風大雨」,提醒民眾切勿輕忽風雨威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