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 近4千學生直接進入實習企業就業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長榮航太科技公司共同開設「飛機維修產業學程」,結業學生已有22人至長榮航太擔任維修技師。(記者林曉雲攝)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長榮航太科技公司共同開設「飛機維修產業學程」,結業學生已有22人至長榮航太擔任維修技師。(記者林曉雲攝)

2019/08/22 11: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推動5年,今舉行成果發表會,政次劉孟奇表示,產業學院已有78所學校與1041間企業合作,8480位學生參與,其中3926位已進入實習的企業就業,目前尚有250多個計畫及4千多個學生在計畫內,此計畫使科技大學脫胎換骨,進一步強化產學之間,教育部希望普及化產業學院經驗,成為全國各技職校院未來的方向。

政次劉孟奇表示,科技大學不應有學用落差,科技大學的學生應擁有「業界即戰力」,產業學院計畫是讓業界走進學校,和老師共同設計課程,請業師教導學生,且提供實習機會,甚至由業界和老師共同檢測學生的能力,而「類產業計畫」則是在學校內就有企業對學生能力檢測的機制。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學校和產業共同開設「契合式人才培育學程」,參與學生須達15人,規劃一年期或二年期的實作課程及現場實務實習,學生畢業後即進入合作企業就業,包括精密機械與光機電領域的機電技師和工程師、汽車維修人員,電力電子及資通訊領域的電機技師和工程師、半導體設備工程師,以及生技、醫護、農業領域的護理人員或驗光師等。而參與產業學院的企業如上銀科技、日月光投資控股、屈臣氏、統一星巴克、台灣施舒雅美容世界等。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長榮航太科技公司共同開設「飛機維修產業學程」,引進業界老師,並由長榮航太提供訓練場地和飛機維修器材,使學生能於學程中提早學習「貨機改裝設計」、「民航修護業務」等課程,結業學生已有22人至長榮航太擔任維修技師。

另南開科技大學與裕隆集團中智捷公司,學生在校內就可以體驗與實際車廠完全相同的工作環境,畢業後無縫接軌於職場工作,並順利考取汽車修護乙級技術士證照。參與計畫的同學戴清德表示,他一畢業就被中智捷公司聘為正職員工。

崑山科技大學則與華奧博岩公司合作,培育設計人才;明新科技大學也結合新竹半導體封測產業聚落在地特色,與欣銓公司合作開設封裝產業專業技術課程,畢業就可進入欣銓公司測試製造部擔任工程師階級職位;而耕莘專校老師汪曉琪老師,主動向台灣萊雅提案成功,參與產業學院課程的學生已有18位畢業後直接進入台灣萊雅旗下一線國際品牌擔任彩妝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