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釘子戶排除條款」生效!五股西雲路海砂屋都更延宕20年火速動工

侯友宜今勘查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海砂屋動工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勘查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海砂屋動工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2019/08/21 13:4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海砂屋去年7月發生陽台墜落事件,住戶陸續搬遷,今年8月初全數取得住戶同意,19日動工拆除。市長侯友宜今到場關心進度,他表示,半年前勘查發現建物陽台都已塌陷,但當時實施者與住戶溝通不太順利,便強調政府勢必要拿出公權力介入協調,快速通過「釘子戶排除條款」。

西雲路海砂屋都更案土地及建物權屬皆為私有,更新前總戶數共計60戶,面積約1462.36平方公尺,拆除後將興建1棟地上14層樓地下3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物,預計耗費3年完工。侯友宜指出,近半年來申請都更的危老建物有將近91件,現已核准65件,未來不但會派員針對危老建築進行鑑定結構,也會祭出容積獎勵促進都市更新,讓民眾居住環境更安全。

曾發生陽台墜落事件的住戶林昀均指出,西雲路海砂屋都更案其實已延宕2、30年,當時房屋早已老舊不堪居住,沒想到又發生陽台從5樓墜至1樓事件,無奈仍有2%住戶有不同意見遲遲無法推動,感謝市長能協助儘快執行。

侯友宜表示,今年7月發布「釘子戶排除條款」就是強調攸關居住安全的危險建築沒有妥協空間,強化公權力執行效力;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也說,此案從申請到核定,與住戶溝通是最辛苦的一部分,所幸最終全數達成共識。

侯友宜表示,今年7月發布「釘子戶排除條款」就是強調攸關居住安全的危險建築沒有妥協空間,強化公權力執行效力。(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今年7月發布「釘子戶排除條款」就是強調攸關居住安全的危險建築沒有妥協空間,強化公權力執行效力。(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