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驚見皇帝給民眾牽馬奇景 民笑:「騎馬遊城展現台灣民主!」

皇帝給民眾牽馬伴走奇景。(記者蔡宗憲攝)

皇帝給民眾牽馬伴走奇景。(記者蔡宗憲攝)

2019/08/14 09:5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流傳百年的屏東恆春中元豎孤棚活動將於明天登場,恆春鎮公所今天上午及下午時段,特別舉辦免費騎馬巡禮古城活動,還能穿上古裝體驗,現場也赫然出現穿著龍袍「皇帝」給民眾牽馬的奇景,逗著參觀民眾哈哈大笑,直說「這就是民主的可貴!」

首次舉辦的恆春免費騎馬巡禮古城活動,今天(14日)及15日上午9時至11時及下午2時至5時,從北門城段走向西門中正路口附近,有大型馬匹也有迷你馬,大人小孩都能體驗,沿途還可以飽覽恆春古城的百年風華,包括立委莊瑞雄、屏縣府秘書張清彬、鎮代柯政隆、李建華、吳壽宗等人都到場變裝體驗。

恆春鎮長盧玉棟表示,恆春豎孤棚是全台獨有的中元民俗文化,恆春又是全台唯一完整保存4座城門的古城,今年特別加入穿古裝、騎馬巡禮古城的免費體驗活動,傍晚還有熱鬧踩街遊行,希望為明晚精采刺激的豎孤棚大賽暖身。

免費騎馬巡禮古城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免費騎馬巡禮古城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免費騎馬巡禮古城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免費騎馬巡禮古城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