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豪雨不放假 民怨「泛舟上班」灌爆盧秀燕臉書

大雨來襲台中台南兩樣情!台中不放假盧秀燕臉書遭灌爆,民怒「淹好淹滿」才會放。(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大雨來襲台中台南兩樣情!台中不放假盧秀燕臉書遭灌爆,民怒「淹好淹滿」才會放。(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2019/08/13 09: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今天持續大雨直直落,台南市上午六點宣佈停班課,但台中市還是正常上班上課,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在臉書發佈「明白許多市民朋友關心停班停課資訊,目前經氣象專業人士及機關的判斷,台中尚未達到標準」,她強調,回歸專業判斷,市府會隨時防災應變;但盧秀燕臉書一早仍被民怨攻陷,怒批難道要「淹好淹滿」才能放假。

台中昨日整日豪雨,今日自凌晨起也是大雨不斷,隨著上班課時間到來,不少民眾期待最新停班課標準,上午台南市率先宣佈停班課,但台中沒有消息,盧秀燕一早則在臉書公布「明白許多市民朋友關心停班停課資訊,目前經氣象專業人士及機關的判斷,台中尚未達到標準,各地區狀況會持續觀察,回歸專業判斷,市府會隨時防災應變」。

盧秀燕並提醒民眾,「市民朋友們早安,上班上課辛苦了,請特別注意安全!」,「目前各渠道水位皆正常,水利局隨時注意水位」、「面對極端氣候,秀燕持續推動防汛工程,以因應短時強降雨發生,我們絕不能掉以輕心」、「提醒市民朋友留意降雨動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等。

不過,等不到停班課的民眾不領情,湧入臉書怒批,有人問盧秀燕「要不要自己騎車出去看看」、「台南都又假了,結果昨天奪冠的南屯、烏日繼續上班」、「什麼叫未達到標準? 你標準是不是要水淹到頭頂、淹滿家、淹到車無法行駛才要放假」,有人戲稱騎水上摩托車、泛舟上班。

另也有民眾直指,是否達放假標準雖然是以數據去判斷,但也應慮實際上的情況,尤其各地都有淹水及大雨發生,根本不便上班上課,希望市長不要只是用專業的判斷未達標準決定,「標準只是參考值,而是要去真正去了解各地災情的回報去做判斷」。

台中市人事室指出,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規定,台中市24小時累積雨量平地須達350毫米、山地200毫米以上,才符合停班課標準;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指出,台中凌晨起降雨較大在大肚及大甲等海線地區,以大肚降雨最多,大肚自凌晨迄今日降雨量共68.5毫米。

盧秀燕臉書說明指因未達標準,台中不停班課。(圖:擷取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臉書說明指因未達標準,台中不停班課。(圖:擷取盧秀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