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MD機隊2022年全數退役 張綱維:待市場穩定評估引進噴射機

遠東航空12日舉行MD舊機除役暨新制服發表記者會,圖為除役編號B-28007的MD舊機。(記者簡榮豐攝)

遠東航空12日舉行MD舊機除役暨新制服發表記者會,圖為除役編號B-28007的MD舊機。(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12 12:0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航今汰舊換新,除第二代新制服亮相外,同時宣布MD機隊汰舊換新時程提前。遠航表示,現有8架MD客機,其中4架將在今年退役,其餘4架最晚將在2022年退役;新機計畫方面,今年已有6架ATR72-600客機加入,預計年底前還會有3架ATR72-600客機補足運能。

遠東航空歷史悠久,但過去卻常被外界詬病機齡過高,甚至曾上演無預警停飛國際航線。民航局標準組林俊良今天出席遠航舊機除役暨汰舊換新記者會,他表示,民航局和遠東航空員工都希望,在ATR機隊引進後,未來遠航也能引進新型噴射機。

林俊良說,過去外界對遠東飛安有疑慮,遠東所有部門幾乎是在變化中工作,很多事無法掌控,民航局過去也強力介入監控;而一家公司的董事長是處理明天的事,總經理的工作是處理今天的事,很高興今天遠航是董事長兼總經理,期待未來遠東會更有計畫,飛安也會逐步進展。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表示,目前噴射機市場混亂,不僅空巴訂不到,737MAX也不能用,遠航現階段會先致力於ATR的引進,等到窄體積市場穩定再來評估。

張綱維表示,飛機要換是很簡單的事情,買或租來就好,最困難的是空地勤及維修人員的訓練,這部分是急不來的。張綱維說,過去遠航忍受外界指責說遠航換機速度太慢,但是因為遠航非常重視飛安,這有歷史的教訓實在快不來,遠航這一年幾乎是一個月一架在引進新機。

張綱維談到近年各界對遠航的指教,數度嘆氣,表示非常無奈,他說,自己已擔任12年的國籍航空董座,已是國內最資深,遠航更是他一人獨資、百分之百持股,但仍有人要說他自己掏空自己,他一個人每個月要付將近1億元的薪水,從未少過1塊錢或慢過1天,但台灣社會似乎容不得努力上進的人,對於浮誇、做形象的人反而比較重視,這很糟糕。

張綱維表示,現階段會先和民航局研究國內需要多少ATR的運能,對國內民眾提供最好的服務,第二步才是規劃國際線,我們不會這麼心急想要一次到位,時間到自然水到渠成。

張綱維也透露,雖MD機隊老舊,但除機殼是舊的,內部零件和設備都是新的,且遠航也維護得很好,已有4、5個國家想要全機採購,目前正在評估當中。

  遠東航空12日舉行MD舊機除役暨新制服發表記者會,董事長張綱維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遠東航空12日舉行MD舊機除役暨新制服發表記者會,董事長張綱維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