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總統川普9日告訴媒體,他還沒準備好和中國達成協議。(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9日告訴媒體,他還沒準備好和中國達成協議。(法新社)

2019/08/11 07:30

自由時報

美中9月談判 川普︰不談也沒關係

美中貿易談判可能生變!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白宮告訴媒體,他還沒準備好和中國達成協議,「會談是否取消,我們到時就知道」、「如果談,那好。如果不談,也沒關係」;對於中國不公平貿易,現在是像我們這樣採取行動的時候了。華爾街擔憂美中貿易戰再升級、可見未來無法很快結束,美股三大指數全收黑。

詳見美中9月談判 川普︰不談也沒關係

手搖飲店被迫政治表態 陸委會批中國分化台灣

針對「手搖飲料店被迫表態」的事件,陸委會昨批評中方不應以政治立場粗暴干預市場正常運作,不但製造分化台灣社會,帶來人民恐懼的惡鬥手法,更影響企業投資合法經營。民進黨也進一步抨擊這是「流氓政權」行為。

詳見手搖飲店被迫政治表態 陸委會批中國分化台灣

本土派守民主 組護台聯盟

憂心明年總統大選的局勢,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昨邀請民進黨、台灣基進、時代力量等泛綠政黨代表及獨派大老辜寬敏、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北社社長李川信等多位本土社團幹部約40人開會,決定要成立「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面對中國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團結保護台灣,力挺本土政權。

詳見本土派守民主 組護台聯盟

聯合報

韓國瑜今南投造勢 吳敦義:絕不會陣前換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假日競選第二站今到南投縣。南投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的故鄉,在黨內總統初選力挺郭台銘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將全程陪同韓國瑜,營造團結氣勢。針對外界不斷傳出「換韓」之說,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親自向韓幕僚傳達,絕對不會陣前換將。

詳見韓國瑜今南投造勢 吳敦義:絕不會陣前換將

新課綱上路 增加選修課恐加劇城鄉差距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本月上路,高中職將減少必修、增加選修課,但是城鄉開課資源懸殊,不少都會區明星高中為新生開了近廿門選修課,師資少的偏鄉離島小校卻開不出幾門課,恐影響偏鄉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表現」,師生及家長憂心加劇城鄉差距,強者愈強、弱者愈弱。

詳見新課綱上路 增加選修課恐加劇城鄉差距

中國時報

邱國正下重手 永和警衛室首波20人調職 私菸案開鍘 少將陳逸夫遭冷凍

總統專機私菸案第一刀開鍘,國安局已經向國防部提出建議回軍任職名單,20名永和警衛室特勤幹部及官員遭調職處分。其中今年7月1日甫晉升少將的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陳逸夫,調回陸軍司令部擔任委員一職;永和警衛室警情組組長楊文津上校,則是確定調回海軍任職。

詳見邱國正下重手 永和警衛室首波20人調職 私菸案開鍘 少將陳逸夫遭冷凍

青年最悲慘 每8人1人失業

受畢業旺季影響,根據主計總處最新6月失業率統計顯示,20至24歲青年失業率飆升至12.2%,是6月整體失業率3.74%的3.2倍以上,也是今年首次破12%,等於平均每8名青年人中,就有1人處於失業狀態;即使摒除畢業因素,單看今年前5個月青年失業率,均介於11.7%至11.94%之間,也沒好到哪裏去。

詳見青年最悲慘 每8人1人失業

台灣手搖飲料店被迫政治表態,陸委會昨批評中方不應以政治立場粗暴干預市場正常運作。(資料照)

台灣手搖飲料店被迫政治表態,陸委會昨批評中方不應以政治立場粗暴干預市場正常運作。(資料照)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昨邀請本土社團幹部開會,決定要成立「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資料照)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昨邀請本土社團幹部開會,決定要成立「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