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縣市明天放颱風假?彭啟明: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利奇馬暴風半徑擴大,暴風圈大約在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碰觸陸地,中心距離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就是在明天上午6時到中午12時,北部民眾會很有感。(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利奇馬暴風半徑擴大,暴風圈大約在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碰觸陸地,中心距離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就是在明天上午6時到中午12時,北部民眾會很有感。(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2019/08/08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利奇馬已增強為強烈颱風,並於今日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利奇馬暴風半徑擴大,暴風圈大約在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碰觸陸地,中心距離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就是在明天上午6時到中午12時,北部民眾會很有感。對於明天是否停班課,彭啟明也說,請大家有一點耐心,現在還沒有很好的答案,但答案可以說是呼之欲出了。

彭啟明今天上午在臉書上指出,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就會逐漸感受到風雨逐步加大,間歇降雨的空檔時間會縮短,風勢也會加強。9日凌晨颱風暴風圈開始碰觸陸地,東北部及北部會相當有感,雖然不至於被最強的颱風十級暴風圈碰觸,但七級暴風半徑也是相當有威力的,預期會帶來顯著的降雨及風勢。

至於並非颱風暴風圈影響熱區的中南部,彭啟明預估,要留意外圍環流的移入,所帶來的較大雨勢,颱風仍會帶來西南風的環流,中南部靠山區還是要留意週五(9日)下半天到週六(10日)日會帶來西南風雨勢,累積起來也可能相當可觀。東半部方面,彭啟明說,這兩天要留意可能因為颱風環流的背風面,可能會產生焚風的情境。

彭啟明今天也在直播上表示,利奇馬暴風半徑擴大,暴風圈大約在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碰觸陸地,中心距離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就是在明天上午6時到中午12時,北部民眾會很有感。

對於哪些地區符合放假標準?彭啟明指出,以現在預測的路徑來說,北花蓮、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 基隆市、桃園市都被劃入,目前的風雨預測來看,特別是風速的預測,明天上半天有達到停班、課的基本氣象標準,但還是要看各縣市首長的決策而定。彭啟明說,「請大家有一點耐心,現在還沒有很好的答案,但答案可以說是呼之欲出了,請大家留意傍晚前那一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