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增第17例本土登革熱 安南區公塭里要加強孳清

台南市安南區公塭里有資源回收場物品堆置較凌亂,需整理避免孳生病媒蚊。(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公塭里有資源回收場物品堆置較凌亂,需整理避免孳生病媒蚊。(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8/07 12: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於8月6日新增1例2採確診的本土登革熱病例,迄今,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數累計到17例,第17病例是50多歲男性、住在安南區公塭里,感染源需進一步清查。到上週公塭里的陽性容器率高達75%,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民眾颱風逼近、大雨可能再來,要隨時清除積水容器(點),防孳生病媒蚊。

登革熱防治中心說明,第17病例為50多歲男性,在7月18日四肢出現紅疹,19日、20日曾至診所就醫未改善,21日再至醫院就醫住院治療併通報,因NS1快篩陰性、PCR診斷陰性,判定需要2次採血。8月6日2採IgM、IgG抗體4倍上升,確診為登革熱病例。

此個案平日活動以住家安南區公塭里及工作地安定區中沙里為主,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第17病例與之前的16個病例感染源較無關聯性,所以感染源仍需進一步調查。另外,7月21日已針對第17例居住地及工作地執行噴藥防治及加強孳生源清除。

防治中心指出,今年到第26週時,安南區有31里陽性容器率在60%以上;但到31週(上週),陽性容器率減到10里有60%以上。疾管署南管中心主任李翠鳳也提醒,雖然安南區陽性容器率有下降,但有回收場較為凌亂,需要妥善清理,以免形成孳生源。

市府衛生局說,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10號颱風「柯羅莎」也在6日下午生成,目前海面上有3個颱風,可能為台灣帶來豪大雨,請民眾檢查頂樓及陽台排水孔有無阻塞,儘速疏通。久未巡查的房屋頂樓、陽台及地下室,請屋主檢視有無積水養蚊,不要養蚊子危害社區民眾健康。

防疫人員在積水容器(點)做病媒蚊幼蟲調查。(記者王俊忠翻攝)

防疫人員在積水容器(點)做病媒蚊幼蟲調查。(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