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天無新本土登革熱 台南3里明解除社區監測

南市東區巴克禮公園重新開放,民眾入園遊憩。(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東區巴克禮公園重新開放,民眾入園遊憩。(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8/05 11: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年本土與境外移入登革熱仍維持16例與26例,且已連續15天無新增本土病例,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迄8月5日深夜12點,已1個月無新病例的中西區開山里、東區大同里、東門里等3里,可以解除社區監測,但仍請民眾要持續做好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

此外,東區崇明、崇德、忠孝3里、南區大恩、興農2里、安南區理想里、新化區知義里、左鎮區榮和里等8里,防治中心與衛福部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說,如這8里到8月21日深夜12點再無本土登革熱病例出現,也可解除社區監測。

受登革熱疫情影響、封園2週的南市東區巴克禮公園,今天(5)日上午8點重新開放,許多民眾上午急著入園遊玩。防治中心指出,在巴克禮公園封園後,該中心不間斷執行各項孳清與噴藥防治工作,在開園前最後一次複查、發現公園環境整潔 ,只查獲1個樹洞陽性點,立即移除孑孓及填補水草。

市府表示,巴克禮公園1期園區內樹洞發泡劑皆已卸除,改以乾燥水草填補,日前停車場查獲孑孓軟性警示緩衝柱,已用膠條封住裂痕或拔除、防止積水;停車場旁前幾日發現的黑色水塔陽性點也已移除,目前乾燥無積水。

另已將2期園區內的陽性點竹筏移除,並將陰井及水溝全面鋪設細紗網,在公園生態復育區樹叢及鄰近中華東路處執行掃蚊,仍有白線斑蚊3~5隻,雌雄皆有。但在2週封園期間公園周遭沒有新增病例,顯示動員巡檢、清除積水容器等防治作為發揮成效。

防治中心提醒,疫情持續期間,民眾進入公園等公共場所活動仍要注意防蚊,持續整理家園,隨時「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點),若有發燒等疑似症狀可前往衛生所抽血或就醫,以利及早發現病例、早期遏止疫情。

戶外或蚊蟲多的地方,除穿淺色長袖衣褲,也可使用防蚊藥品,建議噴灑或塗抹在皮膚裸露處,才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預防蚊蟲叮咬。防蚊藥品中DEET或picaridin的濃度與藥效無直接關係,而是與藥效持續時間有關,較高濃度能提供較持久的防蚊保護,流汗較多或發現蚊子開始在身邊盤旋聚集時,建議要補擦防蚊液。相關資訊可至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