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車站時鐘疑壞半年未修 日本友人傻眼台灣人喊丟臉

後龍車站的電子鐘遭民眾投訴壞了半年還沒修,且機器太小,讓許多人看不清楚。(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車站的電子鐘遭民眾投訴壞了半年還沒修,且機器太小,讓許多人看不清楚。(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05 18:4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有民眾向本報投訴,痛批台灣鐵路苗栗後龍火車站的站前電子鐘故障許久,但卻遲不見台鐵修復,質疑內部組織怠惰散漫,且該時鐘太小,長輩根本看不清楚,盼台鐵不要因小車站而有差別待遇。台鐵後龍站副站長梁宗銘表示,因近期常有雷雨,所以關閉電子鐘避免遭雷擊損壞,經反映後已開啟,未來也會爭取更換為大型時鐘。

投訴人指出,後龍車站被台鐵列為三等站而非無人車站,且有高架化軌道,按理在管理上應有一定品質,然而就在車站字體下方的電子鐘壞了半年卻遲未修復,痛批站務人員每天上班竟皆未察覺、或視若無睹,質疑台鐵組織文化「如此墮落」。

投訴人說,日前日本友人來訪,見到後龍車站時鐘壞掉感到很訝異,稱在日本很難想像每天運作的車站時鐘損壞竟無人聞問,令身為台灣人的他十分汗顏,尤其該時鐘面積窄小,上頭顯示的數字根本不利民眾判讀,呼籲台鐵能重視後龍人權益,盡速比照苗栗車站的時鐘進行改善,勿因大站、小站而有「差別待遇」。

梁宗銘則解釋,該電子鐘並未損壞,是因近期常有午後大雷雨,唯恐雷擊損毀電子設備才將時鐘暫時關閉,經反映後已重新開啟,近期也會爭取設置大型電子鐘,但考量放於室外,長期遭烈陽曝曬、暴雨襲擊,恐常發生損壞問題,因此擬先增設雨遮,確保電子設備可長期使用。

至於有民眾反映,廁所常飄惡臭,梁宗銘說,皆有專門清潔人員定時維護,衛生環境皆無虞,後續將請清潔員噴灑香氛劑,降低臭味,提供更舒適的服務品質給每位乘客。

後龍車站廁所遭批常有尿騷味,但站方表示皆有固定清潔,後續也將加強香氛去味。(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車站廁所遭批常有尿騷味,但站方表示皆有固定清潔,後續也將加強香氛去味。(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