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塑膠袋裝廚餘 增加廚餘廠處理風險

台東縣環保局籲民廚餘桶只能倒入家中廚餘,其它承裝品及塑膠袋皆不適合。(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籲民廚餘桶只能倒入家中廚餘,其它承裝品及塑膠袋皆不適合。(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8/05 13: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許多民眾為了避免廚餘溢漏,慣以塑膠袋承裝綑綁後再丟入廚餘桶,殊不知慣性動作可能為廚餘廠的破碎脫水設備帶來毀損風險,且增加工作人員的處理風險,台東縣環保局呼籲民眾配合,廚餘桶倒入家中廚餘,其它承裝用品及包裝塑袋皆不適合。

環保局表示,以以塑膠袋承裝廚餘直接丟入廚餘桶是不正確的方式,廚餘破碎脫水設備會因塑膠袋造成廚餘出料不順,嚴重時需花上一段時間及人員來排除設備故障問題,增添廚餘廠工作人員工作危險。

環保局表示,位於利家工業區內的廚餘回收再利用中心(舊廚餘廠),建置完工於2009年間,擔負處理台東市回收廚餘量的工作,由於機械老舊處理效能下降,破碎後的廚餘含水率過高,拉長了堆肥熟成期,導致堆肥區發酵空間已不敷使用,在今年7月廚餘廠更新前端「廚餘破碎脫水」處理設備,提升操作量能及堆肥品質,破碎後廚餘含水率降至70%以下,縮短堆肥發酵時間,也為台東縣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廚餘去化環節上做好妥適準備。

環保局表示,廚餘減量在源頭,養成綠色飲食好習慣「在家用餐吃多少煮多少,在外飲食吃多少點多少」,廚餘收集使用容器不使用塑袋盛裝,廚餘排出時記得將水份瀝乾,再倒入垃圾車附掛的廚餘桶。

民眾以塑膠袋承裝廚餘後直接丟入廚餘桶,增加處理人員不便及工作風險。(記者陳賢義翻攝)

民眾以塑膠袋承裝廚餘後直接丟入廚餘桶,增加處理人員不便及工作風險。(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