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學生背國旗走西班牙 喊話:我來自台灣我驕傲

近日有一台灣學生到訪天主教知名的朝聖路「聖雅各之路」,並背著國旗徒步走800公里,發文分享「在國外扛國旗是種感動 ,我不為誰扛,只為自己,我來自台灣,我驕傲」,看到的人都相當感動。(圖擷取自謝昌任臉書)

近日有一台灣學生到訪天主教知名的朝聖路「聖雅各之路」,並背著國旗徒步走800公里,發文分享「在國外扛國旗是種感動 ,我不為誰扛,只為自己,我來自台灣,我驕傲」,看到的人都相當感動。(圖擷取自謝昌任臉書)

2019/07/27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一台灣學生到訪天主教知名的朝聖路「聖雅各之路」,並背著國旗徒步走800公里,發文分享「在國外扛國旗是種感動 ,我不為誰扛,只為自己,我來自台灣,我驕傲」,看到的人都相當感動。

一就讀靜宜大學的學生謝孟恩與他的學長姐背著國旗徒步走過長約800公里的世界遺產「聖雅各之路」,謝孟恩並發文說道「在國外扛國旗是種感動 ,我不為誰扛,只為自己,我來自台灣,我驕傲,這段路上多數朝聖者都知道我們美麗的國家,不管今天台灣世界上地位如何,在這條路上人人都是兄弟姐妹,我們來了,我們苦過,我們走過」。

「聖雅各之路」為天主教徒知名的「朝聖之路」,終點為西班牙的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主教座堂。其父親、崇仁醫護專校生命教育中心主任謝昌任轉發他的心路分享,表達支持。

《聯合新聞網》 報導指稱,謝昌任說,支持兒子帶國旗朝聖,兒子與學長與在西班牙當交換學生另名學姊,共3人朝聖,和其他各國朝聖者從法國走到西班牙800公里路程,他支持兒子暑假出國徒步朝聖,光榮天主,兒子帶國旗朝聖,顯示年輕人熱情,熱愛生養他的土地、國家,他鼓勵兒子「生活不是堆砌出來的,而是過山過水走出來的、更是跋山涉水走過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