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爭取到外銷檢疫專用蒸熱場 將落腳屏南芒果產地

屏東愛文芒果品質出眾,縣府爭取設立蒸熱場,提高外銷競爭力。(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愛文芒果品質出眾,縣府爭取設立蒸熱場,提高外銷競爭力。(記者李立法攝)

2019/07/24 20:3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將打造冷鏈物流設備廠,強化台灣農產品外銷能力,屏東縣政府也向農委會爭取到外銷檢疫專用蒸熱場,地點將選在屏南芒果產地,可為屏東外銷農產競爭力加分。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說,屏東外銷農產品以愛文芒果為主力,不論是銷往日本或韓國,都必須經過蒸熱殺菌等檢疫程序,主要是為了除去果實蠅的蟲卵,但屏東沒有蒸熱場,得運往台南排隊蒸熱,路途遙遠,不僅增加成本負擔,運送過程也容易造成折損。

黃國榮表指出,除了芒果之外,外銷的木瓜及火龍果也需要經過蒸熱處理,基於檢疫需求,並增加屏東農產品的外銷競爭力,屏東有必要建置蒸熱場,經向行政院爭取後,農委會同意配合辦理,縣府已著手規劃,地點將選在屏南芒果產地。

黃國榮說,規劃中的屏東農產蒸熱場將斥資1.4億元,所需土地面積約2公頃,每日處理量為10公噸,希望能在明年建置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