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近半大學生有性經驗 逾3成初夜15歲以下就發生

調查發現,有家長會為孩子準備保險套。(記者林惠琴攝)

調查發現,有家長會為孩子準備保險套。(記者林惠琴攝)

2019/07/24 17: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保險套品牌岡本(OKAMOTO)今年4至5月針對台灣北、中、南16家大專院校學生進行性愛態度習慣調查,共計回收1645份問卷,今日發布結果發現46.5%大學生已有性經驗,且有36.36%初次性行為發生在15歲以下,代表每10人就有近4人在國中甚至更早以前就已初嚐性愛禁果。

不過,調查顯示,大學生擁有固定性伴侶比例很高,而同時擁有多位性伴侶的劈腿者,男生15.02%遠高過女生的4.35%,但48.2%男學生平時就會隨身攜帶保險套,也遠高於女學生的25%。

此份調查也發現,高達85%大學生第一次性行為發生時,就知道要使用保險套,安全性觀念十足,其中,第一次性經驗使用保險套的習慣也有地域性差異,中部學生86.99%、南部學生85.5%、北部學校則是84.93%。

在每次性行為使用保險套比例上,72.94%大學生每次都有使用,但仍有21.7%偶爾會用,甚至5.36%沒有習慣使用;至於不愛戴套的原因,前3項分別是「會降低性愛快感」(31.15%)、「一時沒準備就不用了」(23.97%)、「保險套要花錢」(23.53%)。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藥妝店、便利商店、網路是大學生購買保險套主要的來源,但在此份調查中,也有北部男學生回答保險套是由爸媽幫忙準備的,顯示現代家長開明地提供正確性觀念,有助於避免孩子一時衝動,擦槍走火,導致覆水難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