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過10年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重現台中

中台灣影視基地開幕,現場並安排民眾參觀《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造浪池。(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影視基地開幕,現場並安排民眾參觀《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造浪池。(記者蘇金鳳攝)

2019/07/22 13: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政府投入7.93億元的「中台灣影視基地」今天開幕,建置了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工造浪池、深水池、2座全國最大的室內收音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等設施;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未來採取團體參觀。

10年前,因為李安曾表示希望台灣能有一個大的影視拍攝基地,而他在市府的協助下,在現今的水湳經貿園區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市府為保留此一拍攝場景,規劃在霧峰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並且將造浪池移到基地。

經過10年的努力,中台灣影視基地完工,並於今天舉行開幕典禮,由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王童、瞿友寧、李烈等人都出席,李安更特別錄製影片表示祝賀,而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工造浪池在今天重新復出江湖。

中台灣影視基地是台灣首座公辦民營影視專業製片場,由中影八德公司營運,基地佔地3.12公頃,內有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工造浪池、7米深水池、2座全國最大的室內收音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等設施,3個挑高16米的攝影棚,將為全台最大室內收音棚。

中影團隊總經理林坤煌表示,很感謝市府把造造浪池留下來,還花了近8億元興建基地,比台北所有攝影棚還大,以「水特效、特效拍攝」為發展亮點。

林坤煌還表示,將培養影視人才,與朝陽科大及亞大進行產學合作計畫。

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發展始於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電影,歷經10年及胡志強、林佳龍及盧秀燕3位市長,要發展台中市成為影視重鎮。

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能夠完成,要感謝前市長胡志強時任新聞局長的石靜文,解決了土地及預算問題,未來中台灣影視基地將採團體參觀方式,接受團體預約。

會後眾人參觀油壓動力平台及造浪池,看到原本平靜的池水,經過人工造浪後,再透過後製,產生出電影中少年PI在海上的奇幻漂流,都忍不住讚嘆。

相關影音

中台灣影視基地今天開幕,眾多名導、名監製都出席共襄盛舉。(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影視基地今天開幕,眾多名導、名監製都出席共襄盛舉。(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影視基地開幕,有3個攝影棚。(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影視基地開幕,有3個攝影棚。(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