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持續悶熱雙北飆36度以上高溫 4縣市大雨特報

今日各地天氣悶熱,高溫約在32至35度之間,氣象局持續對雙北發布高溫資訊燈號,其中台北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資料照)

今日各地天氣悶熱,高溫約在32至35度之間,氣象局持續對雙北發布高溫資訊燈號,其中台北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資料照)

2019/07/22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2)日天氣跟昨天類似,在西南風到偏南風的影響下,加上水氣較多,晨間東半部地區降雨明顯,氣象局於清晨近6點也針對東部3縣市及屏東發布大雨特報;今天一整天中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依舊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可能,不過彰化以北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各地開始有對流發展,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由山區發展起來,並且朝平地擴展,範圍較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持續的時間也會比較久,請大家下午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在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溫方面,各地天氣悶熱,高溫約在32至35度之間,氣象局持續對雙北發布高溫資訊燈號,其中台北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則是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偏西南風,迎風面中部至高屏地區擴散條件佳、降雨洗除作用發生機率較高,空氣品質普遍良好;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強風影響,可能發生揚塵影響空氣品質,揚塵影響及污染物累積程度視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良好」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週二(23日)水氣逐漸減少,但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局部地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沒下雨的時候感受悶熱,請多補充水份。

週三至下週日(24日至28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僅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較為明顯,到山區活動請注意;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4至36度,請多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29日至3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7 ~ 35 28 ~ 34 27 ~ 32 27 ~ 34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