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再喝地下水! 雲林湖山、林內2淨水廠調度供水

林內、湖山兩淨水廠調度供水,民生用水不再抽取地下水源。(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湖山兩淨水廠調度供水,民生用水不再抽取地下水源。(記者林國賢攝)

2019/07/21 12:1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民生用水擺脫抽取地下水,自來水公司指出,縣內湖山、林內兩座淨水廠每天可供應30多萬噸民生用水,高於全縣每天24至26萬噸民生用水需求,自來水已不必仰賴地下水供應。

湖山淨水廠廠長蕭文河指出,湖山淨水廠以湖山水庫為水源,每天最高供水量可達40萬噸,目前則可供應20多萬噸,搭配以集集攔河堰為水源的林內淨水廠每天約14萬噸,供水量達30多萬噸,供應全縣民生用水無虞。

自來水公司五區管理處人員表示,湖山淨水廠自2017年配合湖山水廠啟用測試,供水情況相當穩定,由於水源來自湖山水庫,原水濁度都在10NTU 以下,可說是相當優質的水源。

水公司人員說,雲林縣20鄉鎮市自來水管埋設工程都已完成,今年起所有民生用水都已經用地表水供應,至於過去的地下水井,目前都已做為戰備水源,備而不用,也就是說,雲林縣民生用水已經擺脫抽取地下水情況,對於地層下陷防治有正面效益。

湖山淨水廠水源來自湖山水庫,每天可供應20多萬噸民生用水。(記者林國賢攝)

湖山淨水廠水源來自湖山水庫,每天可供應20多萬噸民生用水。(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