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流污水嚇跑旅客 自來水公司包商疏失害慘業者

馬公港務大樓位於自來水管線末端,7日爆發打開水龍頭流出都是污水的事件。(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港務大樓位於自來水管線末端,7日爆發打開水龍頭流出都是污水的事件。(記者劉禹慶攝)

2019/05/10 12:1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現值觀光旅遊旺季,各飯店業者正準備大展手腳,卻碰上自來水公司包商疏失,提前打開閥門,導致污水流入,遊客打開水龍頭看見污水,紛紛退房,讓業者損失慘重,自來水公司馬公營運處已請廠商協調進行善後。

位在馬公港務大樓的飯店,5日7日包括彰化和美鎮公園員工旅遊等團體進駐,約有80間房客,但晚間遊客使用衛浴設施,打開水龍頭卻發現大量黃水及污泥砂,讓住宿旅客紛紛退房,一口氣退了一半以上的房間,轉為安排其他飯店住宿,更慘的是和美鎮公所是360間標案,後續退房損失超過百萬元以上。

由於飯店是向馬公港務分公司承租,因此業者向港務分公司反映,但因處長交接在即,轉由承辦人員了解,根據了解是自來水公司包商疏失,在5月3日提早開閥門,導致未經處理的污水流入管線末端港務大樓,因港務大樓為地下室儲水槽,才會延至5月7日爆發污水流入,鄰近的仁愛路、民族路用戶早就出現問題。

針對污水流入造成慘賠,讓業者苦不堪言,由於使用戶登記為馬公港務分公司,雖然自來水公司派出廠商與其協商,但廠商表示金額過於龐大無法全數吸收,業者希望港務分公司代為求償,馬公港務分公司表示明日會先派員清理相關水塔、水管等設施,至於求償部分也會協助業者,除了金錢損失之外,業者更擔心影響日後的商譽。

飯店遊客打開水龍頭,流出來都是黃色污水。(民眾提供)

飯店遊客打開水龍頭,流出來都是黃色污水。(民眾提供)

衛浴地板都是黃澄澄污水,掀起退房潮。(民眾提供)

衛浴地板都是黃澄澄污水,掀起退房潮。(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