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玉闕朝仁宮 明年遶境確定了

烏日玉闕朝仁宮相當靈驗,阿嬤求孫考上醫學院、婦人求與寮國王室談生意都如願,香火鼎盛。(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玉闕朝仁宮相當靈驗,阿嬤求孫考上醫學院、婦人求與寮國王室談生意都如願,香火鼎盛。(記者蘇金鳳攝)

2019/07/18 14: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玉闕朝仁宫每年2、3月左右都會舉行至草屯敦和宮徒步行腳遶境,每年跟隨主神玄壇元帥武財神及天上聖母媽祖的信徒都有增加,曾有一位在日本公司任職的女信徒要到寮國談一筆生意,求媽祖及武財神保佑,出國後果真談成,而阿嬤求孫考上醫學院也如願,朝仁宫的靈驗,香火日盛。

總幹事林清松表示,明年的遶境已於6月份擲筊確定在3月28日至29兩日進行,將有來自各地信徒會一同參加。

烏日玉闕朝仁宫主神為武財神及媽祖,每年的2、3月會到草屯的敦和宮2天1夜徒步行腳遶境,來回要走52公里。

由於武財神及媽祖很靈驗,因此每一次遶境到霧峰及草屯交接的烏溪橋,台中及南投的市長及縣長都會自己親自或者派官員送駕或者迎駕,希望能保佑2縣市平安,人民健康幸福。

曾有一位阿嬤,在3年前參加遶境,向武財神及媽祖祈求讓她的孫子考上醫學院,若考上就連續3年參與遶境,並且擔任三十六執士的義工。

結果當年阿嬤的孫子果然考上醫學院,阿嬤年紀雖大,但遵守對媽祖及武財神的承諾,便連續3年參與2天1夜遶境且擔任志工的工作,烏日走至草屯,是不算短的行程,但阿嬤甘之如飴。

此外,一位在日本公司工作住在烏日的婦人,在5月中旬到玉闕朝仁宮拜拜,祈求她與寮國王室談的一筆生意能夠成功,結果果然談成功,婦人返回宮廟還願,感謝眾神的保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