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圍環流影響 中南部、花東今晚起防豪大雨

丹娜絲颱風持續偏北遠離台灣,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各地皆有陣雨,包含中南部和花東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圖擷自氣象局)

丹娜絲颱風持續偏北遠離台灣,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各地皆有陣雨,包含中南部和花東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圖擷自氣象局)

2019/07/18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娜絲颱風持續偏北遠離台灣,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各地皆有陣雨,包含中南部和花東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至於目前位於南海的低壓持續發展中,成颱機率雖不高,但水氣比丹娜絲更多,週六起至下週三天氣仍不穩定,預估將追隨「丹娜絲」從台灣東側北上。

南海低壓水氣更多 成颱機率不大

氣象局指出,丹娜絲颱風昨晚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並持續偏北遠離台灣,但在外圍環流影響下,今日北部、東半部有比較長時間的間歇性陣雨,南部、花蓮和台東山區午後也會有明顯熱對流發展,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明日隨著水氣逐漸北抬,中南部和花東地區一整天也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至於目前位於南海的低壓,水氣預估比丹娜絲的環流還多,且有持續發展趨勢,可能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預測將往北走到台灣海峽南部或南部陸地;由於沒有明顯的中心,路徑還不是很明確,但不管中心在哪,都要留意對流雲系碰到台灣陸地造成的較大降雨。至於低壓的成颱機率?氣象局則說若有成颱將是今年第6號颱風百合(Nari,南韓提供,前身為音譯「納莉」,目前改意譯),但目前來看成颱機率不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也指出,目前位於呂宋島西方的「低壓中心」已前進巴士海峽,預測向東北掠過台灣南端,追隨「丹娜絲」從台灣東側北上。週六起至下週三丹娜絲及其外圍環流雖遠離,天氣仍不穩定,尤其在午後對流增強、機率提高,其他時間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丹娜絲颱風昨晚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並持續偏北遠離台灣。(圖擷自氣象局)

丹娜絲颱風昨晚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並持續偏北遠離台灣。(圖擷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