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定古蹟「賣捌所」大門深鎖 遊客錯愕:怎麼沒開了

位於宜蘭市康樂路的賣捌所,大門深鎖3個月,外地遊客慕名到訪撲空,憂心委外團隊撤出結束營運。(記者張議晨攝)

位於宜蘭市康樂路的賣捌所,大門深鎖3個月,外地遊客慕名到訪撲空,憂心委外團隊撤出結束營運。(記者張議晨攝)

2019/07/13 22:5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1937年興建的宜蘭縣定古蹟「賣捌所」,縣府採委外方式營運,最近有外地遊客慕名到訪撲空,營業時間內大門卻貼上「今日公休」,且臉書粉絲頁最近貼文已是3月底,憂心是否營運狀況不佳,才結束運作。對此,縣府文化局表示,委外團隊在調整內部人事、硬體,預計7月底會重新對外營運。

位於宜蘭市康樂路的賣捌所,日治時期是菸酒專賣店,為兩層樓的日式木造建築,是曾任宜蘭街長的小島仁三郎的私人營業所兼住家,負責溪北地區的批發,不直接對民眾零售,被縣府指定為縣定古蹟。

賣捌所整修後,採委外方式經營,曾引入The wall團隊營運,2017年轉由「相知國際」接手,同年7月正式開幕。所內不僅供應在地小農出產、製作的有機餐飲,還會定時邀約獨立樂團、歌手舉辦小型演唱會,被視為宜蘭市的獨立音樂發展基地。

不過,最近有外地遊客慕名前往,卻發現賣捌所大門深鎖,查閱臉書粉絲頁,才發現最近一則貼文則已是3月底。

臉書貼文寫道「接下來要調整步伐,內部會重做調整,四月份開始暫停營業,但希望很快就能再跟大家相見。」該名遊客憂心,是否營運狀況不佳,才會暫停運作。

文化局表示,相知國際認為營運方向、人事以及硬體部分要做調整,4月起決定暫時不對外營運;目前委外團隊正在籌劃相關軟硬體內容,預計7月底就能重新運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