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所醫師為了同族鄉親 從台東最南端調到最北端

原達仁鄉衛生所主任林希賢(右三)自願從台東最南端掉到最北端的長濱鄉衛生所。(記者王秀亭翻攝)

原達仁鄉衛生所主任林希賢(右三)自願從台東最南端掉到最北端的長濱鄉衛生所。(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7/12 17:5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最南端的達仁鄉衛生所今天舉行新卸任主任交接,卸任主任林希賢是阿美族人,知道最北端的長濱鄉衛生所缺醫師,心想自己會聽講母語,可和阿美族居多的長濱鄉長輩溝通,自願從最南端調任到最北端,將於15日調任,而達仁鄉衛生所主任職缺則由長年投入護理工作的高雅英接任。

出生於台東縣成功鎮的林希賢醫師,從2001年起,本著「莫忘初衷,服務偏鄉」的信念,在台東山地鄉金峰鄉衛生所擔任醫師,再到離島蘭嶼鄉衛生所,得知台灣最北端、富貴角燈塔所在的石門衛生所缺醫師,舉家北上從醫,又歷經烏來區衛生所。

因台東各鄉鎮衛生所缺多名醫師,在台東縣衛生局前局長張冠宇的呼喚下,2016年2月回到故鄉台東,直奔台東最南端的達仁鄉衛生所,接下主任職務,經過3年的努力,該衛生所業務績效連3年名列優等。

今年5月長濱鄉衛生所醫師兼主任田望賜因家庭因素,離職返回老家花蓮縣,一度無醫師看診,會聽講阿美族母語的林希賢決定由達仁鄉調到100多公里外的長濱鄉衛生所,及時解決長濱鄉衛生所無醫師困境,也讓長濱鄉民眾安心,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相信在阿美族原住民及老人人口較多的長濱鄉,林希賢主任可以用母語及多年的偏鄉服務經驗,提供親民的醫療及公衛預防保健服務。

而達仁鄉衛生所主任一缺,由高雅英主任接棒,高雅英從1996年輔英護專畢業後,投身於護理工作迄今,從成功鎮衛生所回到家鄉達任鄉衛生所服務,社區預防保健工作需具備堅毅推銷員的精神,把為民健康服務推銷到社區,希望達仁能成為一個凝聚共識、人和事成、典範組織、創造共榮的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