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醫師人力少 衛福部:擴大編制招聘並跨院駐診補足

為了充實離島醫事人力,衛福部「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擴大招生。(記者林惠琴攝)

為了充實離島醫事人力,衛福部「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擴大招生。(記者林惠琴攝)

2019/04/01 19:5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有綠島民眾在臉書貼文,抱怨女兒撞傷額頭血流如注到衛生所掛急診,卻遇到醫師休息時間被請晚點再來,氣得痛罵「醫德何在」,但外界為該名醫師抱不平,並揭露綠島醫師人力不足的困境。衛福部今日表示,台東縣衛生局已招聘2名醫師,並請義大醫院醫師駐診,希望解決問題。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表示,綠島鄉衛生所今年3月起編制3名西醫師、1名牙醫師,現行執業有1名西醫師、1名牙醫師,台東縣衛生局已招聘2名醫師,目前商調中。

蔡淑鳳指出,綠島鄉衛生所原本去年編制2名西醫師,但因其中1名8月服務期滿,因此當時已協調由他院醫師支援該衛生所醫療業務,去年8月至今年3月,實質有2名醫師輪值,以及台東馬偕醫院假日專科醫師支援;今年4月起,更與義大醫院簽署醫療合作,由義大醫院2名醫師支援駐診。

為了充實離島醫事人力,衛福部「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擴大招生,108學年度預計招生155名公費醫事相關科系學生,包含醫學系50名、牙醫學系27名、護理學系73名等,並開放蘭嶼、綠島除其在籍生可報考外,並放寬台東縣籍也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