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了!南投縣多所社區高中報到率逾9成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新生在家長陪同下,排隊辦理報到,該校報到率94%。(圖由旭光高中提供)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新生在家長陪同下,排隊辦理報到,該校報到率94%。(圖由旭光高中提供)

2019/07/12 15: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公立高中職今天辦理新生報到,南投縣多所滿招的社區高中,擔心會有錄取新生不來報到,經完成報到後統計,中興高中、旭光高中、暨大附中、草屯商工都有9成以上的報到率,其中中興的98%最高,未報到者校方都有電話追蹤,發現這些新生選擇五專或私立高中。

今天是全國各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新生報到日,少子化和今年8月108新課綱上路的影響,南投縣的社區高中對今天的報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擔心報到率不如預期,更擔心錄取的高分群新生臨時變卦,所幸這幾所滿招的高中職,今日的報到率都在90%以上,讓校方稍感安心。

據了解,為了讓報到新生喜歡自己將就讀的學校,國立暨大附中還規劃了闖關攤位,另對新生也有客製化的服務,例如讓來自草屯的雙胞胎新生,以及埔里國中同班的4名同學,依其意願編在同一班,可互相照應。

國立暨大附中報到率92%,旭光高中報到率94%,草屯商工報到率為90%,而中興高中報到率則達98%。各校為了增加新生和家長們的向心力,隨即召開說明會,將繁星計畫、108新課綱內容向新生和家長介紹,另中興高中也針對要報考數理資優班或語文資班學生進行說明。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學校針對新生,暑假就規劃了「增能課程」與「活潑多元的三天新生始業輔導」,讓同學們成功銜接下一階段新的學習歷程。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右1)親自歡迎來自草屯的雙胞胎新生。(圖由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右1)親自歡迎來自草屯的雙胞胎新生。(圖由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