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慰安婦是自願?教育部嗆:你們的教科書到底誰印的

針對最近有許多LINE與臉書社團瘋傳「教科書教慰安婦是自願的」等錯假訊息,教育部再度鄭重澄清,從來沒有一本課本提及「自願」,請勿再以訛傳訛。(取自教育部臉書)

針對最近有許多LINE與臉書社團瘋傳「教科書教慰安婦是自願的」等錯假訊息,教育部再度鄭重澄清,從來沒有一本課本提及「自願」,請勿再以訛傳訛。(取自教育部臉書)

2019/07/12 13: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假消息隨著靠近選舉而更瘋傳,教育部幾乎每天都在澄清!針對最近有許多LINE與臉書社團瘋傳「教科書教慰安婦是自願的」等錯假訊息,教育部再度鄭重澄清,從來沒有一本課本提及「自願」,請勿再以訛傳訛。

教育部強調,面對過去歷史、人權等議題,教育部一直以來皆以最慎重的態度進行編審,所有教科書都經過無數專家編輯、審核,目標都是理解、呈現歷史原貌。

教育部因此再度嚴正聲明,切勿因政治因素而傳散特定錯假訊息,挑弄對立。且反嗆造謠者「你們的教科書到底是誰印的!」

網友在教育部臉書下方留言熱烈,已有3846人表達回應,上千次分享,以及222人留言,留言有不同意見,也有些網友打筆戰。有網友表示,歡迎這些人去台灣文學館看展,目前正展出「安妮與阿嬤相遇-看見女孩的力量」,裡面有提到這段歷史,非常值得一看;也有網友表示,推薦大家可以去「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可了解關於台灣的慰安婦歷史、簡介以及阿嬤們的口述歷史。

有網友留言主張,面對假消息,政府除應說明外,對製造不實訊息及傳遞者,應確實提告,以正視聽;但也有網友認為, 他們的同溫層有14億以上那麼厚,這篇澄清的應該功效不會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