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yoi阿優依」品牌文創館台東門市開幕 部落商品精緻呈現

「Ayoi阿優依」品牌文創館台東門市展售的木藝。(記者黃明堂攝)

「Ayoi阿優依」品牌文創館台東門市展售的木藝。(記者黃明堂攝)

2019/07/10 13: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行政院原民會直營的「Ayoi阿優依」品牌文創館台東門市今天在波浪屋開幕,主委夷將‧拔路兒與台東縣長饒慶鈴共同剪綵,展售原住民文創商品,推動部落產業與經濟。

各種款式的原住民包包、手提袋、皮件、木藝,還有手工皂、小米露、咖啡等各種出自部落的產品,既有原住民風格,也融入文創包裝,在精美的展示架上展售,客群鎖定來自各地的遊客。

夷將‧拔路兒、饒慶鈴、原住民立委陳瑩、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楷等人共同剪斷草編綵帶,象徵開幕,並安排阿美族都蘭部落頭目姜清武祈福,以及家扶中心森巴鼓表演。

夷將‧拔路兒表示,原民會過去到今年,補助台東縣政府超過3億元,興建與營運「台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由50個回收貨櫃堆疊成18個形式不一的店舖,成了著名打卡景點的波浪屋TTStyle原創館。

「Ayoi阿優依」在金門及台北松菸各設門市,夷將‧拔路兒說,在波浪屋設置第3個「Ayoi阿優依」直營通路據點,是因為台東孕育許多原住民族群的地方,落實蔡英文總統「建立城鄉產業連結,促進就業機會,協助經濟發展」的政策主張。

饒慶鈴則指出,期盼了2年多,「Ayoi 阿優依」總算在台東開幕,這是一個通路平台,讓優質原住民文創作品得以展現,希望可以吸引更多遊客消費,縣府也會持續努力推動原民文創與部落產業經濟。

縣府原民處說,「Ayoi阿優依」台東門市,除了提供優質的原住民族商品進駐之外,增加了在地工藝師及藝術家設計的大型家飾,並以在地的食材推出冰品,也會定期更新進駐的品牌,著重在地的連結。

「Ayoi阿優依」品牌文創館台東門市展售的手作飾品。(記者黃明堂攝)

「Ayoi阿優依」品牌文創館台東門市展售的手作飾品。(記者黃明堂攝)

「Ayoi阿優依」品牌文創館台東門市今天開幕,原民會主主夷將.拔路兒(左2)參觀。(記者黃明堂攝)

「Ayoi阿優依」品牌文創館台東門市今天開幕,原民會主主夷將.拔路兒(左2)參觀。(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