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智障母姐 高中生虎宗良獲全國孝行獎

高中生虎宗良獲得108年全國孝行獎,今天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接受縣長饒慶鈴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高中生虎宗良獲得108年全國孝行獎,今天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接受縣長饒慶鈴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2019/07/09 19: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台東高級中學原住民藝能班學生虎宗良獲得108年全國孝行獎,今天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接受縣長饒慶鈴表揚。

校長蔡美瑤說,即將升上二年級的虎宗良,是家中唯一的男孩,母親、姐姐們的智能障礙,這個笑起來陽光又有些靦腆的大男生必須一肩擔起家中事務的重任,從洗衣、煮飯、打掃到照顧妹妹,幾乎都是宗良一手包辦,小學起,他就是家中的超級哥哥,無怨無悔的照料著一大家子,此次獲得全國孝行獎的肯定,可說是實至名歸。

蔡美瑤表示,艱困的環境並未阻止宗良追尋舞蹈夢的決心,宗良利用課餘及家務的空檔,抓緊每一個可以練習舞蹈和表演的機會,在圓夢的路上一步步踏實的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