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勞資再協商 工會代表:空服員團結換來的

桃空職工理事廖以勤說,所有的成果都是空服員們團結所換來的。(記者周敏鴻攝)

桃空職工理事廖以勤說,所有的成果都是空服員們團結所換來的。(記者周敏鴻攝)

2019/07/06 13:3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第17天,勞資雙方將於下午2點在桃園市政府展開罷工後第3次正式協商,將代表協商的桃空職工理事廖以勤出發前,感謝空服員的堅持,她說,協商可能有成果,也可能沒進展而再回到罷工棚繼續罷工,無論如何,所有的成果,都是空服員的堅持、勇氣與團結換來的。

廖以勤說,罷工空服員們堅持了17天,非常了不起,令人敬佩,在戰鬥的過程中,每位空服員都成長很多,也吸取很多養份,多了許多勞權意識,更激勵全台灣的基層勞工。

苦行戰隊昨天走了10小時才抵達凱道,廖以勤說,蔡英文總統因此聽到空服員的聲音,政府才願意站出來說話,而政府的施壓對於長榮航空資方,絕對是有影響的。然而,罷工空服員們一定要相信自己,所有的成果,都是罷工空服員的堅持、勇氣與團結所換來的。

廖以勤透露,下午的協商,工會將推派8位協商代表,並有少數工會幹部將列席,將針對過去協商差距較大的內容,進行討論,其中部分內容更在非正式協商時,已進行過細部討論。

廖以勤希望罷工空服員在協商未結束前,繼續在罷工棚內堅持,她也保證,工會與空服員只要拿出決心,定能帶回很好的協商內容,能保護每一位會員,讓每個人都能平安回去上班,「沒有人會落單」。

相關影音

罷工空服員們高喊口號歡送協商代表。(記者周敏鴻攝)

罷工空服員們高喊口號歡送協商代表。(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