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非法漁業有成果!台灣成功去除歐盟黃牌

歐盟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資料照)

歐盟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資料照)

2019/06/27 22:00

首次上稿 18:53
更新時間 22:00(增漁業署長說法)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2015年10月歐盟將我國列為打擊「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IUU)漁業」的不合作國家警告(黃牌)名單後,台灣歷經約3年9個月努力打擊非法漁業、落實漁業管理,終於在今日獲歐盟執委會決議,從黃牌名單移除,1年400億遠洋水產可順利賣到世界各地了!

農委會漁業署長黃鴻燕表示,被歐盟列為黃牌警告國家,會被加強邊境查核水產品,且部分國際貿易商不採購黃牌國家水產品,魚價也會受預期紅牌影響而有下滑及滯銷趨勢;列入紅牌不合作國家更會禁止水產品輸歐。

黃鴻燕指出,我國籍漁船作業遍及三大洋,近5年平均年產量約70餘萬公噸、產值約400億,分別占漁業總生產量逾6成、產值4成,周邊產業發展連動影響逾千億元;而遠洋水產品出口產值約280億,日本、美國、歐盟是主要出口國,解除黃牌有利水產品輸歐。

黃鴻燕強調,為了解除黃牌,我國積極與歐盟諮商,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推動強化法律架構如遠洋漁業三法及相關子法規,開罰漁民逾億元;改善監測、管控及監督系統與漁產品的可追溯性、漁獲證明機制的可信賴度,以及加強國際合作等,與歐盟歷經16次會議終於解除警告。

相關新聞:

成功去除歐盟黃牌!小英:守住台灣年產值4百多億漁業外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