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運能陸續提升 王國材:許多返台空服員加入執勤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見圖)今表示,許多長榮空服員自外站返台後陸續加入執勤,長榮運能可陸續逐漸提升。(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見圖)今表示,許多長榮空服員自外站返台後陸續加入執勤,長榮運能可陸續逐漸提升。(記者鄭瑋奇攝)

2019/06/25 19:5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已進入第6天,交通部今日下午召開第7次應變會議,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隨著許多原本因罷工困在外站的空服員陸續回台加入執勤行列後,長榮航空接下來運能也會逐漸提升,從28日前平均約40%,29、30兩日可提供運能已分別提升至52%、55%。王國材說,雖然長榮航空運能會逐漸提升,但罷工行動仍造成許多旅客不便,甚至台灣整個觀光產業鏈都受影響,呼籲雙方盡早就爭議內容重新協商,促使罷工趕快落幕。

王國材表示,雖然希望罷工能盡快落幕,但長榮航空明日仍將未雨綢繆,公布7月1日至5日班次取消狀況,讓旅客能夠提早因應。對於媒體詢問近來勞資雙方攻防的三寶(護照、台胞證、工作證)取回議題,長榮航空收員工委託書要協助取回遭桃空職工拒絕,會員要親自取回,桃空職工也說要有律師在,還要跟保全取回,作業時間需要兩天等;王國材表示,罷工、不罷工、繳三寶、取回三寶都是各自權利,應該要尊重每個人的權利,並讓提高方便性。

桃空職工罷工至今,勞資雙方連1次協調會都未開,王國材表示,因為上次勞動部促成雙方協商但結果不歡而散,桃空職工當下就宣布啟動罷工行動;所以現在勞動部花很多力氣,針對勞資雙方權益課題、各自機密性看法,與雙方做私底下接觸,希望未來促成正式協商後,讓雙方歧見縮到最小。

至於何時能重啟協商?王國材說,他認為雙方主張差異並不大,訴求也都開始往收斂方向走,現在雙方互相有個善意回應最重要,畢竟罷工至今勞資雙方都很辛苦,但何時重返協商還是要看勞動部處理進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