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帶手機…國小教甄最高分「不予計分」 考生崩潰

教育局指甄試簡章明文規定在攜帶手機進抽籤室,將不予計分。(記者翁聿煌攝)

教育局指甄試簡章明文規定在攜帶手機進抽籤室,將不予計分。(記者翁聿煌攝)

2019/06/25 16:2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公立學校甄試名額僧多粥少,錄取機會一年比一年難,新北市國小暨幼兒園教師甄試今年有9千多人報考、錄取608人,錄取率僅7%,有一名考生複試時表現優異,收到成績單果然分數名列前芧,但被告知她因為在抽籤室抽籤時違規拿出手機,因此「不予計分」,讓當事人幾乎崩潰,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結果令人遺憾,只能請考生考前應詳讀簡章規定,確保自身權益。

新北市學校多,因此每年國小教師甄試名額較其他縣市來得多,也吸引最多考生報考,今年6月2日第一階段筆試就有9千多人報考,進入複試者僅剩1800多人,於6月22日參加複試的試教階段,爭搶最後的608個正取名額。

這名參加複試的考生哭訴,她為了報考教師準備多年,今年好不容易進入複試階段,當天在抽籤室試教前進行試教範圍抽籤時,她突然想起手機不能帶進試場,因此主動將手機拿出關機,遭現場試務人員制止,她隨即將手機收起來,然後進入試場進行15分鐘試教,考完自覺表現很好,日前收到成績單,果然獲得高分,但下方附註當事人因為在「抽籤室」拿出手機,依規定「不予計分」,令考生當場崩潰大哭。

考生認為手機未進試場就已取出,且無舞弊行為,能否視情節輕重酌予扣分,不予計分實在過於嚴苛。

黃靜怡說,教師甄試競爭激烈,基於考試公平性,簡章上既已明文規定,手機不得攜入「試場及抽籤室」否則不予計分,主辦單位必須依法行政,今年違規被計零分的考生共有7人,至於考生違規後仍繼續參加試教,最後拿到成績單才知道不予計分,確實讓當事人很崩潰,會列入未來辦理甄試的案例檢討。

教育局指違規事項都有明文規定,考生事前應詳讀,確保自身權益。(記者翁聿煌攝)

教育局指違規事項都有明文規定,考生事前應詳讀,確保自身權益。(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