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旅客爆航空公司「趁火打劫」調漲機票價格

長榮罷工旅客大受影響,在櫃台前排隊更換班機。(記者洪臣宏攝)

長榮罷工旅客大受影響,在櫃台前排隊更換班機。(記者洪臣宏攝)

2019/06/21 13:1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長榮航空罷工第2天,旅客抱怨連連,有高雄旅客指出,前往韓國仁川的票價從6、7千元坐地起價漲到上萬元,就像趁火打劫,政府應該出來管一管。

長榮航空今天原定從高雄機場起飛航班BR108(成田)、BR839(澳門)、BR796(寧波)、BR790(天津)、B7-2298(無錫)5班,受到罷工影響取消;只有3班按照表定起飛。

許姓婦人的女兒原本訂好長榮23日飛韓國仁川班機,怕罷工一延再延無法成行,看到今天往仁川班機正常起飛,決定賭一把,將行程提前到今天,不過也要多花2天旅館費。

許婦不滿地說,因為不甘被扣手續費而沒有更換航空公司,其實也曾到其他航空公司詢問,但原本6、7000元票價被喊價到上萬元,業者還一副要不要隨你的態度,讓人實在看了很生氣,政府應該出面管一管。記者追問是那家航空公司?許婦說不想影響該公司信譽,不願透露。

來自中國天津的時先生第一次跟團到台灣旅遊就碰上了罷工,他笑說,領隊昨天還說今天可以回家就不錯了。他原本搭中午12時55分的班機被迫取消,他只得改搭香港航空到香港轉機。

時先生說,他原本下午4時許就可以到天津,晚間回到家,但這樣一折騰,可能回到家得半夜,或必須在天津市住一晚,至少晚了10小時到家。

他無奈說,空服員要爭取權益沒有錯,但旅客的權益也要顧,這次吃虧就算了,也沒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